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闭幕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5月28日,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闭幕。本届世卫大会围绕“全民健康覆盖:不让任何人掉队”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汇聚全球卫生健康领域利益攸关方展开讨论与磋商,取得了重要成果。

本届世卫大会就促进全民健康覆盖达成多项共识,与会代表同意加强针对全民健康覆盖的紧急护理系统,为包括创伤、心脏病、精神疾病等需要及时处理的健康问题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

本届大会通过了一项旨在提高药品、疫苗及其他医疗产品价格透明度的决议。该决议呼吁各国加强向公众共享有关政府和其他买家购买医疗产品实际价格信息,并提高药物专利、临床试验结果以及影响产业链各环节定价因素的透明度。

本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一版《国际疾病分类》,首次将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纳入其中,从而使中医药临床应用相关数据的采集范围从中国扩展到国际,这将为中医药临床研究提供更多和更可靠的依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