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与责任同行 广发银行致力打赢扶贫攻坚“关键战”

2019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跟随改革开放的脚步,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是每一位金融人的历史使命;将双脚踩入泥土,投入到精准扶贫攻坚的战役中,践行社会责任也是对每一位金融人的时代号召。近日,广发银行公布了多年来金融扶贫的“创新之路”,同时坚定了未来扶贫工作的“责任之路”。

创新扶贫举措,力推“加减乘除”

广发银行坚持落实中央关于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加大金融扶贫创新力度,各地扶贫工作“百花齐放”。在韶关,渔溪村驻村工作队开展“生态产业园”产业扶贫项目,300亩大棚、荷塘陆续投入使用;在江苏,助力对口帮扶村开展优标稻米种植项目,初步建立品牌效应,大大增强“造血”功能;在江西,通过授信支持有关企业生猪养殖场项目,有效带动江西上饶鄱阳县71名贫困村民稳定脱贫……

2015年至今,广发银行累计直接投入扶贫资金约3000万元,共计帮扶67个贫困点的4049户贫困户、11882名贫困人员,脱贫比例达70%。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对公和零售金融扶贫贷款余额为48.6亿元。

同时,广发银行别出心裁地创造“加减乘除法”的全流程管理,切实提升金融扶贫实效。“加法”指服务加码、延伸服务半径,“减法”指流程简化,“乘法”指信贷支持升级,“除法”指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期内保持支持政策不变,免除后顾之忧。

依托银行平台,汇聚多方力量

尽一己之力,集众人之力。广发银行在履行自身责任之余,还依托特色公益品牌“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汇聚多方力量,以信用卡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支持慈善事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成立于2008年,11年来共募集广发信用卡持卡人、特约商户等的捐赠共8400多万元,其中7000多万元已经落地。捐赠项目覆盖湖南、云南、贵州、西藏等19个省、市、自治区,致力于改善贫困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通过捐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馆、快乐体育园地、音乐教室、希望厨房、亲情屋、电子图书馆等30个公益项目,直接捐助1.6万多人,超过16万师生受益,得到中央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强调国企担当,打赢脱贫战役

在近日召开的广发银行扶贫工作会议上,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家德表示,广发银行作为国有资本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力支持脱贫攻坚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重要举措。

过去一年,广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级监管机构、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推进定点帮扶,真抓实干推动金融扶贫,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合力扶贫。

2019年,广发银行将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实抓好扶贫工作,加强资源整合,协同联动,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果,增强统筹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实效,真正把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广发力量。

数据来源: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捐建韶关市渔溪村的大棚和莲塘掠影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