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尔干地区推进天然气供应多元化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保加利亚和希腊日前举行了隆重的天然气管道建设开工仪式,标志着巴尔干地区向天然气供应多元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管道旨在将产于阿塞拜疆的天然气输送到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该项目不仅对保加利亚、希腊和西巴尔干地区有利,而且对整个欧洲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有效提升欧洲天然气供应多元化水平。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和保加利亚地缘政治合作将因此得到加强。该管道全长182公里,将连接希腊科莫迪尼市和保加利亚的旧扎格拉市,年输气能力将达到30亿立方米至50亿立方米。

据悉,该天然气管道还有向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进一步延伸的计划,建成后将减轻巴尔干地区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近年来,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一直致力于在巴尔干地区实现天然气供应多元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