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
美联储对利率持观望态度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许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仍应保持耐心。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即使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持续改善,仍应耐心对待利率问题。仅有少数官员认为,如果经济发展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需要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于4月30日至5月1日召开。会后,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表示,目前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面临两难:经济和金融状况改善意味着美联储应当加息,避免长期低利率造成经济过热;而目前较低的通胀率又意味着美联储应当降息,以刺激通胀率向2%的目标值靠近。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近期低通胀可能是暂时的,部分原因是受服装等部分商品价格骤降等特殊因素拖累。

展望未来,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普遍保持乐观。会议纪要显示,一些与会官员认为今年早些时候对经济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担忧已有所缓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