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美食集锦活动亮相广州——
一场味觉与视觉盛宴
本报记者 庞彩霞 通讯员 吴立婷

作为广州亚洲美食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世界美食集锦以推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目标,搭建美食文化展示和商贸合作平台,展现亚洲多元美食文化、岭南美食精粹,讲述广州与亚洲各国的美食文明共融发展的悠久历史,描绘世界美食文化创新发展新篇章。

5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美食文化历史展区”“环球美食展区”“明星品牌美食展区”等展区内,来自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土耳其、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广州领事馆或旅游局,携当地风味餐厅、餐饮企业展示其特色美食、用餐器皿及工艺品,为观众带来试吃体验和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打造一场难忘的美食文化体验盛宴。

新加坡老字号品牌美珍香带来迷你休闲猪肉干、牛肉干等特色产品;尼泊尔餐厅为观众调制一杯杯香浓奶茶;在土耳其展位前,风格鲜明的土耳其餐具、手工艺品,让观众爱不释手。

“广州味道”也是美食集锦的重要组成部分。岭南酒店、广州酒家、白天鹅宾馆等知名餐饮企业也带来特色的名菜名小吃。部分展位更是亮出看家绝活——由粤菜师傅现场展示雕刻、摆盘等粤菜技艺,为到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味觉与视觉盛宴。

活动开幕以来,许多市民专程赶到现场品尝各国美食。“我很关注广州亚洲美食节活动,也做了很多美食攻略。今天专门到现场来品尝美食,都很不错。”市民邓先生说。

据了解,本次世界美食集锦除了直接的美食体验外,还将未来餐厅、智慧街区、亚洲美食图书展、亚洲美食与文明互动地图等引入活动,让观众体验美食与文化交融的魅力。在智慧街区区域,观众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消费者带来的更好用餐体验;亚洲美食与文明互动地图利用增强现实、体感互动技术,将亚洲代表国家及地区的特色美食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展现得栩栩如生,参观者只需轻轻触碰相应的美食图标,便可观看相关动画及文字介绍。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