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地失信多地曝光”可资借鉴
卞广春

日前,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发布《2018年广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白皮书》。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广州已对3099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43953名从业人员建立信用档案,等级为“优质”“良好”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数量分别有11家、14家;信用等级为“诚信”的机构共计1691家,占54.57%;全市暂无信用等级为“优质”的从业人员。

这一统计数据暴露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在诚信方面或多或少存在问题。无论对房地产中介业务,还是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没有规范或规范不够都是极大隐患,对行业信誉和发展有害,也会对诚信、法治的社会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必须从严规范房地产中介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对唯利是图、对诚信和法制毫无敬畏的从业人员必须动真碰硬。

据报道,广东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五地房地产中介协会共同发起“房地产行业不良行为名单互认项目”,对有不良信用的从业人员,五地中介机构都不得聘用,目前五地已发布两批不良从业人员名单。这对纯洁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队伍不无意义。各地不妨借鉴推广“一地失信多地曝光”等举措,规范房地产中介业务,引导和激发从业人员诚信守法,有更多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