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南力促对华大米出口

本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报道:近日,来自中国山西、浙江、广东等地多家大米进口企业在越南南方安江、隆安等大米主产省份考察,增进双方了解,扩大大米贸易。

由越南工贸部等部门组织的这一考察活动,让中国企业更加了解了越南大米质量、生产潜力、加工流程和越南企业满足需求的能力,有利于越南向中国出口更多大米,并使中国进口商获得稳定的大米货源和良好价格。

山西粮食协会副主席、中国企业代表团团长刘英对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大米的质量和价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考察期间举行的洽谈会上,越南安江省工商厅与中国山西省粮食协会签署了双边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家当地企业同山西粮食协会成员公司签署了5项贸易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越南大米的最大出口市场,2018年中国进口越南大米130万吨,进口额占中国大米进口额的45%。但是,2019年一季度,菲律宾已超过中国,成为越南大米第一大进口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