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新世界贸易景气指数显示
世界贸易增长呈疲软态势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世界贸易组织5月20日发布最新《世界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 2019年二季度,世界贸易增长仍将呈现疲软状态。世界贸易景气指数最新读数为96.3,与世贸组织今年2月份发布的上一期世界贸易景气指数完全相同,表明世界贸易增长仍维持着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最新世界贸易景气指数仍远低于该指数100的基线值,表明2019年上半年贸易增长继续下滑。值得注意的是,最新世界贸易景气指数并未反映出贸易争端国家最近几天宣布的一些主要贸易措施。如果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得不到解决,或者宏观经济政策未能适应环境变化,全球贸易前景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世贸组织经济学家在4月份的贸易预测中估计,2019年全球商品贸易额增幅将从2018年的3%降至2.6%。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