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方共建电竞在线培训平台——
架起爱好者到职业选手的桥梁
本报记者 刘 瑾

日前,国内最大的互动式体育直播平台“企鹅体育”、全球电竞领先品牌“联盟电竞”与中国文创行业教育高端品牌“完美世界教育”宣布成为顶级合作伙伴。联盟电竞将携手完美世界教育成为企鹅体育的独家电竞培训内容合作伙伴,与企鹅体育共同打造体育在线培训平台。三方将致力于共同打造最专业、最权威的电竞在线培训平台,让“企鹅体育在线培训平台”成为中国电竞用户及从业者全方位技能提升的最佳途径。

近年来,电子竞技产业飞速发展,中国电竞战队也频频登上国际最高领奖台。尤其让电竞产业从业人员开心的是,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一项被国际认可的体育运动,国内相关政策也对其地位和发展予以肯定。比如,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中就提及了电子竞技,并将其归为职业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与足篮排三大球属同类型。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电竞产业链共涉及9个行业方向,从业人员仅5万多人。根据相关机构测算,未来5年电竞专业人才缺口将超20万人。针对这一情况,三方合作推出的在线培训平台将突破地域、时间、空间的限制,电竞用户不仅能够获得全面系统的电竞职业培训知识,还将通过线上培训与在线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获得相关资质认证。培训内容将涉及电竞行业台前幕后多个岗位,包括电竞教练、裁判、解说、主播和电竞赛事运营等多个领域,并涉及多个电竞项目。

联盟电竞CEO冯青透露,未来在线培训平台将为精英玩家独家提供在线青训课件,并通过后续赛事体系为线上学习的用户提供线下实训的机会。联盟电竞旗下的自有赛事和全球场馆资源,都将对这些用户开放。“在线培训平台的开放将为更多电竞爱好者踏入职业选手大门提供机会,同时进一步扩大优秀电竞人才选拔范围。”冯青说,除职业培训外,在线培训平台还将邀请电竞大咖们与用户互动,传授“独门”电竞技巧,以满足电竞用户不断提高自己的需求,畅享提升电竞技能的乐趣。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