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族网络不断丰富产品文化内涵——
推动中国游戏走向世界
本报记者 李治国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大IP”“精品化”“全球化”三大方向,通过游戏研发升级和精细化运营巩固核心业务优势,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5.81亿元,同比增长10.68%,营收、净利润双双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记者了解到,游族网络以“精品化研发”为导向,打造多平台、多品类产品布局,一方面依托自身多年研发积累,持续开拓保有优势的MMO(多人在线游戏)、卡牌、SLG(战略游戏)三大品类,对产品进行深度差异化打造,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巩固优势市场;另一方面积极布局全新赛道,拓展二次元、休闲游戏、H5等新市场,推出多款不同品类新产品,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提前布局未来市场。

在MMO领域,游族网络自主研发的3D魔幻MMO手游《天使纪元》一经推出即收获市场及用户好评,成为年度MMO市场黑马。游戏上线3个月注册用户人数过1500万,日流水峰值过千万。

在SLG领域,推出《三十六计》手游,延续了游族多年深耕SLG品类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也印证了公司在SLG领域深厚的用户基础和研发发行实力沉淀。公测期间,获得各大应用商店推荐,并在新游畅销榜上获得优异成绩。

新兴品类方面,游族通过“自研”与“代理”并行的方式积极开拓未来市场,自研方面,游族网络将发行上线东方幻想风新作《山海镜花》。代理方面,游族网络将参与Supercell旗下重磅大作《荒野乱斗》的国内发行业务,此次发行《荒野乱斗》涉足移动电竞类型产品,是公司在电竞领域的全新尝试。

同时,游族网络在“大IP”方向上再进一步,引进IP与自研IP打造方面均获得显著成果,IP矩阵不断丰富。除了备受瞩目的重磅IP《权力的游戏》外,以《少年三国志》《女神联盟》为代表的自有IP也在音乐、文学、影视等泛娱乐领域方向进行IP化打造,继续扩大品牌IP影响力。《少年三国志》与《镇魂街》,《狂暴之翼》与《刺客信条》等作品的IP联动,在实现品牌曝光最大化的同时,有效吸引新用户加入,激发游戏活力。《山海镜花》从爆款周边“肉螈包”到同名漫画发布,成功迈出了自研IP周边产品开发运营的第一步。

2018年以来,游族网络以本地化思维布局全球化市场,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文化,精细化深耕当地市场,提升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据了解,游族旗下经典移动游戏《狂暴之翼》《少年三国志》及网页游戏《女神联盟》《女神联盟2》等在海外地区运营多年维持稳定表现;公司自研MMO手游《天使纪元》依托优质的产品品质和本地化的产品包装收获海外市场极大关注,正式登录App Store及Google Play后获得全球推荐,首月DAU突破50万。另一款《狂暴之翼》则凭借在海外市场取得的出色成绩,收获“2018十大最受海外欢迎游戏”。

如今,游族的发行版图已拓展至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包括育碧、微软、苹果在内的1000多个合作伙伴,实现了从引进、原创到输出的升级。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渗透率和区域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2018年游族网络海外地区收入达18.44亿元。在App Annie发布的2018年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榜中,公司排名第11位,并连续第二年入围年度全球收入“52强发行商”榜单。2019年,游族网络将携《猎魂觉醒》《圣斗士星矢》《神都夜行录》等多款游戏出海继续开拓海外市场。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出具有全球基因的游戏产品,持续输出更多优质内容,夯实全球布局。

展望未来,游族网络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了解用户需求,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融入产品中,不断丰富产品的文化内涵,推动中国文化走向国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