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一季度GDP增长2.1%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据日本内阁府20日发布的经济速报,剔除物价变动影响,今年一季度日本GDP环比实质增长0.5%,折合年增长率为2.1%,实现了两个季度连续增长。数据显示,一季度名义GDP环比增长0.8%,按年率计算增长3.3%。

由于美国挑起贸易争端,导致世界经济增速减缓,日本出口下降2.4%。同时,由于内需不足进口下降4.6%。不过,出口降幅低于进口降幅,对GDP增长依旧发挥了正面作用。

与政府公布的数值不同,日本多个民间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一季度经济预测值为零增长或-0.1左右。日经快客公司统计的民间预测中间值为环比下降0.1%,折合年率减少0.3%。日本官民对经济景气的两种判断温差较大。

内阁府当天还公布了2018财年经济数据。2018财年实际GDP比上一财年增长0.6%,增速放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