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股指创11年来新高

本报讯 记者李学华报道: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在5月18日举行的2019年澳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受此影响,澳大利亚股市本周一(20日)早上开盘即强劲反弹,澳大利亚股票指数S&P/ASX200指数开盘上涨85.7点,达到6451点,创下自2007年12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四家主要银行股票全都上涨超过5%,成为周一早上最大赢家。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股价上涨5.5%至76.82澳元,西太平洋银行股价上涨8%至27.44澳元,澳新银行股价上涨6.2%至27.44澳元,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股价上涨6.7%至25.53澳元。摩根士丹利公司在周一早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高了澳四家主要银行的目标价格,称联邦大选结果降低了该行业的尾部风险。受大选结果公布,政策不稳定性减少影响,私人医疗保险公司和抵押贷款经纪公司股价飙升。

此外,澳元对美元汇率走强,周一早上交易开盘即上涨1%,之后有所回落。根据市场策略师的说法,选举后大部分市场普遍反弹可能只是暂时的,投资者的注意力将很快转向其他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