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G智慧公交项目落户河南

本报讯 记者王伟、通讯员肖艳青报道:5月17日,由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岛5G智慧公交”项目,落地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智慧岛,在公开的道路上开通试运行。记者看到这款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小宇”,具备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换道、避障、紧急制动、精确停靠等功能,完全达到高度自动驾驶水平。试运行测试完成后将逐步面向市民开放。

河南省提出5G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和配套平台的支撑,河南省5G产业联盟、河南中德智能产业研究院、华为云运营服务创新中心三大“5G+”支撑平台也正式开始运营。同时,中国联通通信技术实验室、中国铁塔5G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中国电信河南公司5G应用体验馆也相继落户郑州。

据了解,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制定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意在加快部署建设5G基础网络,研发创新基地、生产制造基地、应用示范基地、信息安全基地等“一网四基地”。

此外,河南省还启动了十大领域“5G+”示范工程,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5G典型应用示范项目,旨在把河南省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集聚发展热点地区。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