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残疾人追求梦想搭建广阔舞台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吴佳佳

5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表彰全国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将进一步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要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不断奋斗。

“听了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的发言,很是感动,也深受鼓舞。”全国自强模范、陆军某部上士杜富国说,“我将继续以一名战士的担当,在新的人生战场书写更加绚烂的篇章。”

受表彰的“残疾人之家”代表广西百色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副主任黄爱华说,身为残疾人工作者,将继续带领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努力。

“残疾人也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全国自强模范、江苏无锡好轻松盲人推拿按摩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三媛表示,希望全社会能充分尊重残疾人的意愿,挖掘残疾人的潜能,发挥残疾人的聪明才智,“为残疾人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搭建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受表彰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为千千万万社会助残人士的先进代表,用爱心和善举托起每个残疾人的梦想,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广大服务残疾人的工作者、志愿者用无私奉献,为社会树立了榜样。”湖南省副省长、湖南省残工委主任隋忠诚说,“湖南将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在当地推动形成扶残助残风尚,让扶残助残成为民众的道德共识和行动自觉。”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山东省青岛市“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宋桂华说,“我将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把爱传递给更多残疾人,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

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说,“我们将学习贯彻大会重要精神,开展特殊艺术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文化礼堂等百场巡演活动,切实把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播到社会各界”。

广东省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介绍,深圳正在推进城市无障碍建设工作,通过营造无障碍环境和公众意识,让残疾人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我造血,在实现价值的同时,做到身心无障碍发展,过上平等有尊严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