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噱 头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近期,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经常出现号称“看新闻就能赚钱”的新闻类APP广告。有媒体调查发现,多款此类APP根本没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新闻”也多为猎奇、八卦等垃圾信息。所谓“看新闻能赚钱”也只是广告噱头,高额金币只能折现几毛钱,提现面临种种套路。今年以来,多地公安、网信部门开始出手打击此类APP。相关专家认为,此类APP过度索取用户权限、获取个人信息,扰乱了新闻阅读市场秩序。监管部门对于不具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APP应加大查处力度。各类手机应用市场也应尽快建立严格的审核机制,并对违规APP下架处理。同时,读者也要对此类APP自觉抵制,提高对低俗违法内容的辨识能力。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