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怀化:
税收帮扶用活减税降费政策

本报讯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怀化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怀化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选取40户重点工业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干部参与“一对一”结对帮扶企业的活动。

据介绍,青年税收帮扶员们主动深入被帮扶企业开展集中式、“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帮助企业熟悉、用足、用活减税降费政策。此外,青年税收帮扶员还设置了税企联系卡、税企互动QQ群、微信群等,实现全天候、无缝化对接,做到帮扶有计划、有措施、有数据、有记录。自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已采取帮扶举措107条,办理企业委托事项67件,收集企业反馈的各类问题76个,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70项次。“税收帮扶员经常上门宣传辅导,还及时协调解决我们提出的3个具体问题,节约了大量生产成本,这些都将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中。目前新产品已通过测试和打样,即将量产,这与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分不开,也与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分不开。”湖南寰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祚新表示。

据统计,怀化市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其中这40户重点被帮扶企业的产值、利润均实现了整体大幅上扬,平均增长幅度接近20%。 (蒋秀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