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最大羊绒加工集散地发布产业景气指数
羊绒产业有了“晴雨表”

本报讯 记者陈发明、通讯员刘英报道:5月8日,“清河·中国羊绒指数”在河北省清河县启动运行,首期发布了4个指数。今年3月份,清河羊绒景气指数从108.2点下降到107.8点,虽有所减弱,但仍处于稳定区,指数值仍高于100点,显示行业景气度较好。

“清河年产经销羊绒及其他动物纤维品类多、交易量大,价格具有一定代表性。”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说,清河羊绒价格指数、景气指数可以为全国乃至全球羊绒生产商、采购商、市场经营户提供更加全面、准确、及时的市场信息。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子忠告诉记者,企业可以根据价格和景气指数,分析羊绒和各类绒的价格走势及市场景气程度,以便更加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保持羊绒交易市场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经过40多年发展,清河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目前,该县有羊绒企业1170余家,年产值240亿元,纳税3.5亿元。年生产加工各类无毛绒超过5.6万吨(其中山羊绒6000余吨,占全国产量50%以上;绵羊绒5万吨,占全国产量90%以上)、羊绒纱线7000吨、羊绒制品2000余万件。

清河县羊绒指数负责人梁子峰表示,羊绒指数的发布,必将为清河羊绒产业掌握市场话语权,提升产业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提供助力,推动清河羊绒产业提档升级,引领产业向数据化、标准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介绍,清河已形成从分梳、纺纱、面料到成衣的完整产业链,正在打造羊绒原料价格形成中心、羊绒智能制造中心、羊绒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中心、羊绒文化展示中心,有望成为“羊绒之都、世界绒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