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贝克·麦坚时伦敦分所合伙人吕晓飞:
“一带一路”建设 需要高端法律服务
本报驻伦敦记者 马翩宇

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英国伦敦分所合伙人吕晓飞日前就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法律服务合作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伦敦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国际法律合作和国际争端解决的中心之一,英国的国际律师事务所可以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双边和多边合作项目提供高端法律服务及第三方争端解决平台,提升项目的国际化水平和标准认可度。

吕晓飞说,“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合作项目众多,涉及面广。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治水平、法律体系有所不同,需要对项目面临的法律风险合理控制、妥善化解,降低项目的整体成本。例如,在埃及、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以哪一国法律为基准设计合同文本,以及解决可能出现的投资纠纷显得尤为重要。

吕晓飞还提到,一些项目可能卷入国际法律冲突,比如当“一带一路”合作项目遭到美国“长臂管辖”时,相关合作企业有可能受到波及。法律服务在为项目提供规避风险渠道的同时,可为投资者预想所有可能发生的不利结果并作好预案。

对于中英开展“一带一路”法律合作的积极影响,吕晓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所创造的法律服务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对于英国律所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中国企业可以借助在英国国际知名律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行的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项目“背书”,提升国际投资者信心。同时,国际知名律所的参与更能体现“一带一路”项目的开放性,提高项目的国际化水平,体现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将保证项目的整个运作都高标准推进,这是对一些欧美国家质疑的有力回应。

吕晓飞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合作机制愈发成熟,以及中国企业在参与海外项目中不断积累经验,未来中国法律和中国商事仲裁模式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贸易和投资纠纷解决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推动相关国际合作,也有利于推动中国国内相关机构与国际标准对接。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