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外贸与投资署报告显示
德国外企落户数创历史新高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近日,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发布了2018年外国企业在德投资项目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德国共有2062家外国企业落户,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美国的项目最多,共有345个项目,创下美国在德投资项目增长历史新高。紧随其后的是瑞士,229个项目。中国名列第三,项目数量为188个。英国以168个项目排名第四,其中,脱欧公投之后来自英国的项目增加了34%。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赫尔曼表示,这些数字显示了德国仍是外国投资者最青睐的投资地之一。市场规模和地处欧盟中心的地理位置也是许多投资者看重的因素。这从来自英国的投资显著增长中可见一斑。45%的受访英国企业认为,脱欧对他们的投资选择产生了一定影响。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投资项目主要涉及行业为商业服务与金融服务,达18%;机械制造与设备占15%;汽车领域12%;电子与半导体行业11%;消费品食品10%。在中国企业投资的业务范围中,销售与市场支持占到30%,制造与研发为24%,零售为19%,商业服务为10%。值得注意的是,中资在制造业和研发领域的占比较上一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博泽亚姆认为,近10多年来,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规模持续增大。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从各联邦州统计的数据反映了这一点。2010年以来,超过1650个来自中国的绿地投资项目落户德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