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报道:5月9日,在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会上,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执委会向所有37个会员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交了成都申办报告的评估结果。与会全体代表投票决定将这一赛事的举办权授予成都。成都代表团在主题陈述和展示后,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签订正式举办合同。

据悉,成都正积极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明确提出打造“三城三都”的战略蓝图。继成功申办世警会、大运会、世乒赛之后,成都再次拿下世运会举办权,这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决心和信心的体现,也是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举措。

世界运动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于1981年首次举办,每4年举行一次,每届于奥运会次年举行,截至目前共举办了10届,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美国伯明翰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