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行广东分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一季度新增贷款超百亿元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日前从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粤港澳大湾区贷款余额709亿元,较年初增长103亿元,占该行贷款的比例达到73.9%。

记者了解到,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通过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不断提供大力支持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该行加强调查研究,明确了四大重点支持领域,包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全面对外开放。

近年来,该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贷款近六成投向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支持的重点项目有港珠澳大桥、广州港、珠海港、白云机场、南沙大桥、华星光电技术面板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