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中国,携手世界”主题中文日活动在维也纳举行
在主题中文日活动现场,联合国职员展示其中文名字。
黄海顺摄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黄海顺报道:日前,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举办的“美丽中国,携手世界”主题中文日活动在维也纳联合国中央圆厅举行。俄罗斯、朝鲜、法国、瑞士、阿尔及利亚、哥斯达黎加等30多个国家大使、代表以及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副总干事、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等国际组织高官、各国外交官、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和奥地利友好人士等500余人出席。

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多边主义。中国将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和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新闻部主任马丁分别致辞,对新中国即将迎来70岁生日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赞叹,期待中国与联合国各机构加强合作,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

来自河南濮阳和长三角地区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歌曲、黄梅戏、苏州评弹和杂技等节目,并演绎了《茉莉花》和《春江花月夜》等经典曲目。现场还举办了荣宝斋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濮阳民间艺术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技艺现场展示。通过音乐、戏剧、书画、非遗技艺等多角度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既承载厚重历史底蕴,又富有时代魅力,引发来宾强烈共鸣。

本次中文日还开创性地与各方开展合作,分享展区安排俄罗斯东方油画展,并将积极参与俄方主办的“丝路沿线文化遗产”主题交流活动,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和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也将借助中文日平台组织中文体验课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