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忠诚和热血铸就新时代“四铁”公安队伍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遵循,激励全国公安队伍更好地肩负使命,奋勇前行,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我国公安队伍有着光荣作风和优良传统,正气浩然,英杰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安队伍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打赢了一场场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的硬仗。广大公安干警长期扎根基层,恪尽职守、忠诚为民。有的默默奉献、甘当无名英雄;有的秉持“螺丝钉”精神,坚守一线而不悔;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尽心尽力。他们通过颇具成效的工作和脚踏实地的付出,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赢得人民群众高度赞誉。在生动而深刻的实践中积累的诸多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及时总结好、运用好,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加强公安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在新形势下,公安队伍要继续拥有强大实力活力战斗力,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全面领导、绝对领导,牢牢守住纪律底线。要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定盘星,应声而动,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用忠诚和热血铸就坚实的共和国之盾。

在新形势下,公安队伍要继续拥有强大实力活力战斗力,务必保持根植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要通过改革办案方式方法,创新技术手段,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成为党的群众路线忠实践行者。

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来思考工作,在改革创新中锐意进取,找准社会治理良方,找对联系群众之路,忠实履行承诺,以实际行动打造维护正义公平之师,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