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源集团去年复合增长率再超25%——
减税降费攒足发展后劲
本报记者 梁剑箫

桂林力源集团日前传来好消息,集团去年复合增长率再次超过25%,连续10多年保持高速、高质量发展态势。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桂林力源集团自1953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合作创造共赢”的企业理念,致力于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集团先后荣获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79名)、广西著名商标、广西民营企业第2名等殊荣,成为当地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值得称道的优秀企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力源一直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的生鲜粮油,每位力源人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桂林力源集团董事会董事杨建新表示,历经66年沉淀,目前力源集团业务范围已涵盖粮油食品、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种禽育种、生物科技等方面,现有67家生产经营企业,分布于全国各地。2018年,集团年产饲料超过700万吨,产值超170亿元,养殖(肉鸡、鸭苗)9000万羽,带动农户16900余户,米油销售29000吨。

杨建新告诉记者,为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集团多年来一直在确保食品安全、提升产品品质等方面不断探索,并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有利于守住安全底线、激发创新活力、激励员工成长的工作机制,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不过,最让杨建新开心的是,国家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给民营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杨建新以税收为例告诉记者,作为诚信纳税企业,力源在2018年合计减免增值税19.5亿元、企业所得税1.2亿元。

桂林力源集团财务总监刘萍告诉记者,力源是一家全员持股的大型民营企业。近年来,企业员工收入伴随着企业效益的持续攀升水涨船高。随着新个人所得税法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落地,企业绝大部分职工都享受到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到手的工资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这是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看得见的福利,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刘萍说。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中。未来,力源将重点瞄准动物饲料领域,计划未来2年新投产19家饲料厂,饲料销量突破800万吨。同时,不断壮大畜禽养殖(肉猪)产品生产规模,预计未来2年出栏肉猪150万头。”杨建新说。

对此,力源集团所在地桂林市叠彩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遗余力地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