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工作成为人生出彩的舞台
余 幸

近年来,电子商务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便利。其背后是数以百万计快递从业者的走街串巷、辛苦配送。正因如此,一些地方的快递小哥因业绩优异而获得当地“青年五四奖章”。

在个人价值实现路径多样化的今天,无论做什么行业,要想实现人生“出彩”,除了要靠辛勤劳动,还需要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匠心”追求。据悉,在获奖的快递员中,有人曾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到快递业务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有的人“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用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正因如此,快递小哥们在日常的繁忙工作中坚持奋斗,让看似不起眼的快递行业成为人生出彩的舞台。

快递工作通常不需要太高的学历,但拥有很高的学历也不一定做得了快递员这份工作。对任何行业来说,合适的人才终靠工作实践检验。这其中不可或缺的,是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精神。如今,一些普通劳动者通过辛勤劳动,获得了物质层面的回报和精神层面的激励,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让劳动更有价值”。这充分说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可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才可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才可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