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苏丹石油日产量达17.5万桶

据新华社内罗毕电 南苏丹石油部日前发表声明说,受内战影响停产的纳尔油田1日正式复产,初始产量为每日5000桶,目前南苏丹日产油量达17.5万桶。

南苏丹石油部长埃泽基勒·卢勒·贾特库斯说,感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南苏丹油田复产所作的努力,这将帮助南苏丹经济快速走向正轨。贾特库斯表示,随着图尔和曼加油田5月底陆续复产,南苏丹石油日产量有望增加7万桶。

南苏丹经济高度依赖石油。自2013年12月起,南苏丹爆发全国范围武装冲突,大量原油开采设施被迫关闭。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冲突期间,南苏丹产油量从高峰时期每天35万桶降至12万桶。2018年9月,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和平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