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市政最长山岭隧道贯通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由中铁十一局与中铁二十五局共同承建的全国市政最长山岭隧道——重庆铁峰山隧道5月6日全线贯通,为万(州)开(州)快速通道工程年底通车打下基础。

铁峰山隧道是万开快速通道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中铁十一局项目技术负责人杨永东介绍,该隧道围岩复杂,日涌水量最高达3.8万立方米,施工安全风险极大。技术人员与科研院所合作,采用了地质雷达等先进地质预报探测方法。中铁二十五局项目指挥长彭小明介绍,施工方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作业情况,随时掌握隧道内涌水和施工作业动态。

万开快速通道通车后,万州至开州车程将由1小时缩短至15分钟,对强化渝东北地区市场互联、旅游互通、产业互补等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