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陈钦荣报道: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通过节能发电调度、吸纳清洁能源并网、推动电能替代、帮助用户进行节能改造等方式,在电能业务领域成为推动可持续的生活消费方式的积极行动者。2018年,广西成为南网区域内唯一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的省区,全年共消纳清洁能源948亿千瓦时,其中水电680亿千瓦时,风电42亿千瓦时,光伏9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09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221万吨。

据了解,2018年,广西风力发电大幅增长68.8%,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实现了“零弃水”“零弃风”“零弃光”。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揣小勇表示,2019年,公司将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通过扩大市场化交易、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等举措,力促清洁能源全额消纳。目前,公司已经编制了2019年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工作方案,明确了20项具体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