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别开生面的早餐会
本报记者 薛志伟 林火灿

“未来家居的光线系统,可以根据不同时段的光照需求,自动调节灯光亮度……”4月26日一早,来自厦门软件园二期的企业代表们就聚集在一起,一边吃早餐,一边聆听技术主题的分享。

像这样的早餐会,厦门软件园二期已经举办了60期。SAC(软件产业联盟)早餐会是厦门软件园二期一个约定俗成的企业家沙龙,来自园区的企业代表们自发组织,每两周举办一次。不同行业人士聚集在一起,在轻松的氛围下,互相交流行业最新信息。

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是4月26日SAC早餐会的轮值单位。按惯例,他们精心准备了演示文稿。“我今天分享的,是对未来社区社群发展的一个理解。我们期望运用行业新技术来服务社区管理决策,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社区场景。”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新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许东升说。当他在台上介绍未来智慧家居应用场景时,台下的听众们聚精会神,不时记着笔记。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厦门市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链”之一。厦门软件园则是厦门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核心载体。厦门软件园二期如今拥有工商注册企业1300多家,实现营业收入622.5亿元。这里驻扎着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企业,拥有具备全球行业竞争力的技术及人才。看似小小的一场早餐会,当中的含金量却不可小觑。

厦门大学海西通信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石江宏是早餐会的忠实“粉丝”。“我从2015年第一期SAC早餐会起就开始参加,到目前为止,一期都没有落下。”石江宏说,在早餐会的平台上,企业可以围绕不同的主题作分享,这对于与会者开拓思维有很好的帮助。特别是对于高校研究机构而言,通过参加这类早餐会,可以更好地捕捉市场需求,对教学和科研都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来自清华海峡研究院的研究员何昱超在听完许东升的分享后,在会上提出了十分专业的问题,在得到解答后仍不满足,会后还特地找许东升进行了一番探讨。“我自己也是负责人工智能这块,今天来参加这个早餐会,感觉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很专业,提出的概念也渗透到了行业的核心,让我受益匪浅。”何昱超兴奋地说。

来自美亚柏科公司的沈长达说,这样的早餐会更像是一场思想盛宴,每个人都很关心技术创新与研发,更关心技术的场景化应用,这样的讨论可以让人“脑洞大开”,对今后开展技术研发很有启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