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青春奋斗续写新时代爱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 郭静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上午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朝着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靳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靳蕾认为,生逢盛世,能在祖国发展的关键阶段奉献自己的青春,是幸福的!她说,爱国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更是青年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只是待在象牙塔中,更要手捧黄土、脚踏大地,走进基层、增长才干,努力为祖国和人民作更多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陆波说,新时代青年人所面临的使命担当发生了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对五四运动精神的传承。奋斗永远是青年成长的主题,理想永远是青年航行的灯塔。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他表示,要发挥自己的青春热情,发展气候预测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质量,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保障事业中,肩负起自己的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西安的建筑工地上,中建二局一分公司陕西分公司的工人们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西安综合管廊201项目钢筋工人李兆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我们每个年轻人都能通过奋斗有所收获。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有幸生在这个年代,更要脚踏实地,把钢筋工技能学好,把工地施工质量搞好,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大学校园里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谈体会讲感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青年学子集体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该校媒介经营与管理 2018级研究生贺琦说,“最令我感动的,是国家真正地看到了我们青年人所思所忧所盼——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这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的问题,都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国家对于青年人的关注和关心,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最大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