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智慧零售互联互通
本报记者 袁 勇
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右)在泰国尖竹汶考察榴莲产业。 (资料图片)

泰国尖竹汶府是著名的水果种植基地,独特的气候与地理条件,让这里成为榴莲著名产地,被誉为“榴莲之都”。

近日,苏宁生鲜团队与尖竹汶府签订了直采榴莲、山竹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宁将采购当地累计约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借助苏宁在全国46座冷链仓布局,这些泰国优质水果被采摘后,最快72小时就可以送达国内消费者手中。

这是苏宁通过智慧零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贸易畅通的典型案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也迎来了新机遇。近年来,苏宁依托智慧零售,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作。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实体零售业的繁荣不能仅仅依靠传统模式和固有经验,需要主动拥抱不断创新的科技和全球化先进市场理念,为消费者创造优质的服务。

基于这种理念,加强中外合作,促进贸易互联互通,成为苏宁发展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消费升级不断加快,消费者对海外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苏宁依托智慧零售的渠道和资源优势,通过与全球各地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在全球范围内引进海外优质产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贸易畅通。

2014年,苏宁推出了“全球买手”战略,深入挖掘海内外高品质商品,全力打造“为消费者寻找全球优质好货”平台。2018年年初,苏宁正式启动了“2018年至2020年千亿元海外采购计划”。根据计划,在3年内,苏宁将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采购,范围将覆盖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商品以及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