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搭建推介平台服务平台贸易平台——
“工业淘宝”让工业精品近在眼前
本报记者 黄晓芳

中国石化新闻办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汇聚全球采购商超1万家,供应商超1200家,商品近万种,交易金额达175亿美元。

现在,如果您登录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可以买到来自美国、巴西、德国、俄罗斯、印度等104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等多个领域。

易派客是中国石化旗下电子商务平台,有“工业淘宝”之称。2017年,随着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上线,全球商品迅速被拉近眼前,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交流融合在鼠标轻点瞬间便可实现。

2017年,易派客上线国际业务平台(英文站),2018年推出国际业务平台俄语、西班牙语版。目前,易派客已与“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共计125家供应商、141家采购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间工业品进出口贸易46.6亿美元,占平台贸易总量的26.6%。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主任王玉冰表示,易派客致力搭建全球工业品展示推介平台、服务支持平台、贸易融通平台,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服务中国制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全球贸易。

此外,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还致力推动金砖国家贸易,通过打造金砖国家馆,推介金砖国家制造的优质产品。2017年6月,易派客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确定为服务金砖国家唯一电子商务平台;2017年9月,易派客平台被列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017年八项核心成果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现已上线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众多供应商,商品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产品等多个工业品领域。

王玉冰表示,易派客平台正充分发挥遍布世界各地的专业化、国际化贸易团队功能,当好服务管家,提供专业支持,推介“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创新”走向国际,集聚世界精品进入中国,让供需各得其所。

易派客还在国内线下推出了全球精品馆。易派客首批全球精品馆于2018年12月在中国石化北京方庄、西苑两座加油站正式开业,将来自德国、瑞士、意大利、美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工业精品推向市场。同时,全球精品馆APP也已上线各大移动端应用商店。

此外,易派客国际平台发挥专家采购优势,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供需匹配服务。同时,还推出了覆盖国际贸易相关环节的物流、监造、保险、金融等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