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薪不高买两万元的包

近日,某地一女士因花几个月工资买了一个2万元的包被丈夫指责,“什么样的收入过什么样的生活”。丈夫觉得,这些钱可以用在别的地方。对此,该女士觉得委屈:从没伸手向他要过钱,是我花自己的钱买的。

@Anney江晓:在吃饱穿暖、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求之外的消费,应该属于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至于到底值不值,取决于每个人的价值观。但重要的是,在一起生活的伴侣价值观、消费观应尽量趋同。如果不能达成一致,最好提前制定双方能接受的规则,达成必要的默契。

@泰山:花自己的劳动所得换取“心理价值”高的物品,无可厚非,追求美好生活是个人自由,但一定要量入而出,量力而行。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