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家化——
不忘本来 开辟未来
本报记者 李治国

在日前举办的“2019上海家化品牌盛典”上,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东方表示,“时代浪潮催生了‘颜值经济’,上海家化的布局已初见成效。我们的核心业务围绕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和家居护理展开,目前公司已在自有品牌不断丰富发展的基础上,新增了合资品牌和独家授权品牌”。

“两年前,为迎合高端化、年轻化、细分化的消费趋势,上海家化积极升级优化品牌矩阵。”张东方表示,丰富的产品线和不断更新的品类能满足消费者快速更迭的需求变化,尤其是一系列跨界合作收获了一批批粉丝和拥趸,进而推动品牌“网红”化发展。在推动自有品牌创新发展的基础上,上海家化还通过收购汤美星开启了全球化布局。去年,公司获得美国Church & Dwight大陆独家授权经营,有力推动公司生态圈的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上海家化品牌覆盖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家庭清洁三大品类。在此次品牌盛典上,上海家化旗下诸多代表品牌——佰草集、美加净、玉泽、六神、高夫、家安、启初、汤美星等分别公开了品牌定位和规划。比如,佰草集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品牌策略,将从产品本质、消费者需求、品牌愿景三个维度重新定义品牌,不断实现品牌的高端化、年轻化,产品的功效化及产品线的优化;美加净在2018年推出的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目前已部分完成了品牌年轻化重塑工作。今年,美加净还将进一步推动品牌年轻化转型,尝试新的IP合作。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才能长久保持市场优势?“中医药文化是上海家化长久以来的突出竞争力。”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科创中心中医中草药研究部高级经理赵亚表示,上海家化经过近30年对中国养美文化的潜心研究,形成了业内独具特色的养美文化三大创新,即中医中草药“整体链式研究”模式创新、东方美容体系创新以及现代科技和工艺的结合创新。“举例来说,佰草集品牌自诞生以来就一直走在中国传统养美文化应用研发的前端,主张用中医中草药的传统智慧配比珍贵本草精华,并结合现代科技创新,带来更加全面有效的美颜功能。”

“多年来,上海家化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不断推动传承创新,力争通过将传统智慧与现代科技有效结合,为消费者带来养美新体验。作为百年民族企业,我们将牢记‘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赵亚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