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赋予中乌合作新内涵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遥远报道: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乌兹别克斯坦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圆桌会议日前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来自中乌两国的学者从历史、现实、文化等多角度就“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框架下如何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流意见。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光明。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主任沈昕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近年来中乌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考古和医学等各个领域合作全面开花,世代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乌两国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随着中乌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民间组织以及地方政府间的合作必将不断深化。希望圆桌会议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烘托热烈和友好氛围,同时凝聚各方智慧,深入探讨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合作,使“一带一路”倡议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乌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主任库尔班诺夫表示,乌中交流历史源远流长,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好伙伴,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一带一路”倡议特别强调要促进中国与相关国家间的民心相通,这为乌中两国合作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在乌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图里亚科夫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拥有广泛的国际权威性,并获得了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乌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乌将积极支持并为该倡议落实作出贡献。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中乌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成果斐然。中乌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政策沟通,开展治国理政交流,加强务实合作,拓展人文交流,在不断深化互利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