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极拳为帕金森病患送福音
图为“‘太极抗帕’复星联合公益伙伴计划”启动仪式上,太极拳老师带领帕金森病患者展示治疗成果。
本报记者 李治国摄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复星集团旗下星太极日前在上海发布“‘太极抗帕’复星联合公益伙伴计划”,并将携手银杏环球,共建“银杏环球太极抗帕公益点”,帮助帕金森病患者免费接受太极拳辅助治疗。

据统计,我国有帕金森病患者300余万人,到2050年将增长至800余万人,占全球该病患者数量一半以上。

自2015年起,上海瑞金医院教授陈生弟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徐进与星太极合作研究“太极拳辅助治疗帕金森病”项目,用时4年开展临床验证。2018年9月,该研究论文在自然出版社子刊《细胞死亡和疾病》上发表,首次报道了太极拳可逆转帕金森病血液诊断标记物指标。据统计,90%帕金森病患者因坚持练习太极拳明确改善或缓解了症状。陈生弟表示,康复治疗对提高改善者的生活质量和延缓病情进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