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荆州:“双水双绿”品牌优

荆州充分利用平原湖区稻田和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水稻”“绿色水产”,引导发展虾稻共作、稻渔种养等生态模式,以“双水双绿”重塑“鱼米之乡”,以农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繁荣、农民富庶、农村美丽,助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2018年,全市虾稻共作面积254万亩,增加45.8万亩;小龙虾产量35万吨,占全省50%、全国30%;再生稻种植面积103.7万亩,增加36.5万亩。

“双水双绿”新型种养模式的推广,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2018年荆州全市“双水双绿”产业总产值约105亿元,带动全市农民增收约47亿元。

得益于生态水产养殖模式的推广和节肥、节药、节水、节能等绿色农业生产技术的使用,农药、化肥使用量分别减少3.9%、2.1%。

随着生态改善,荆州充分发挥水乡文化、历史名城等优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休闲观光农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