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擎时代 星电共耀
梅赛德斯-奔驰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嘉宾合影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先生宣布全新GLE SUV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2019年4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共38款车型耀目亮相2019上海国际车展,以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内燃机车型组成的豪华舰队,呈现梅赛德斯-奔驰引领市场的创新实力以及对于出行未来的全面洞悉。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GLB概念车凭借硬朗有型的设计和7座布局,开创新格局,昭示着新生代家族的最新成员即将到来。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 4MATIC作为梅赛德斯-AMG 35系列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及AMG首款国产车型,继承了AMG的纯正基因,将AMG强劲性能与“性能豪华”的美学理念结合,为更多新生代车迷打开进入AMG精彩世界的新大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科技品牌EQ旗下首款车型,凭借全新的“先锋豪华”设计美学和奔驰高端的智能科技,以及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电动出行相关的全方位无忧服务,有望开启奔驰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崭新旅程,宣告“电动,从此奔驰”。

同时,时值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年”之际,豪华SUV细分市场开创者——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携GLE 350 4MATIC 时尚型、GLE 350 4MATIC 豪华型以及GLE 450 4MATIC 时尚型三款车型震撼上市,以由内而外的焕然新生,打造出超越用户期待的驾乘体验,再次开创细分市场标杆。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先生谈到公司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产品亮点时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搭载具有48伏智能电机系统的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等,在提升公路表现的同时兼具越野实力,可以自如应对全路况、全天候挑战。同时,全新GLE SUV轴距增长了80毫米,而且第一次有了7座的选择,最初这是一个基于中国市场的需求,现在我们将其实现在了全球性的产品上,再次说明源自中国的需求对全球产品投放的重要性。而国产的全新GLB SUV是目前同级细分市场上少有的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可让两位中等身材的乘客舒适就坐。对于中国年轻一代的多孩家庭来说,全新GLB SUV完美契合了他们的独特需求,这款车将在今年年底与大家见面。”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全新EQC纯电SUV也在展台上隆重亮相,标志着“电动,从此奔驰”。作为国产纯电动中型豪华SUV,全新EQC纯电SUV也是豪华品牌中最早采用中国国产电芯的车型之一,它充分考虑到了中国客户的购车需求,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同时拥有强大的动力、不俗的加速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一以贯之的卓越安全表现,这款车将于2019年年底在北京奔驰工厂投产。而此次亮相的梅赛德斯-奔驰S 56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也会在2019年年底上市,有望进一步巩固S级轿车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市场的领先地位。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梅赛德斯-奔驰也在积极地参与其中,我们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客户看好新能源汽车、认可新能源车型的清洁环保。”倪恺说,未来几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带来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多款将在中国进行生产。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在梅赛德斯-奔驰总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15%至25%。

在渠道建设方面,截至3月底,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已有约600家经销商网点。“我们经历了部分城市经销商网点覆盖不足的阶段,不过,现在这一情况已得到长足的改善。”倪恺强调,“当前网点数量的增长不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正着重提升经销商的运营质量和服务体验。”

针对经销商之间的合作与沟通问题,倪恺称:“绝大部分经销商网点属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了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之间的对话,奔驰销售公司也一直提醒、建议他们在各自集团内部注意沟通的有效性。目前,奔驰销售公司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保持定期的沟通节奏,经销商理事会也得到了行业协会大力支持。在全国经销商大会和区域经销商大会上,不仅会一起商讨业务上的期待,也会反复强调达成共同目标的方式方法,不断重申经销商合作伙伴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希望他们继续充分展现我们为之自豪的品牌精神和价值观。”

“目前我们在中国已有超过360万的车主,这些我们珍视的客户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优势所在,也是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倪恺表示,如何确保既有客户对奔驰产品品质及经销商的服务体验的认可,是奔驰今年的工作重点,也是奔驰必须时刻思考精进的课题。

继香港、北京、上海体验店之后,Mercedes me成都太古里体验店将在4月27日开业。这间体验店无论在地理位置还是周边环境方面都更加富有成都韵味,奔驰也聘请了专业的合作伙伴来管理其中的餐饮部分。Mercedes me体验店为非车主客户带来了一个感受星徽氛围的机会,让他们在非销售的环境中领略品牌魅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设立类似的体验空间,奔驰也在思考,如何在现有基础上把Mercedes me体验店做出自己的品牌调性。

“第一季度整体汽车市场有所下滑,但豪华车细分市场仍然呈现回暖趋势。”倪恺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从梅赛德斯-奔驰的角度来看,我们对中国市场有着充足的信心。”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