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湖州:
企业负担减 研发投入增

本报讯 记者杨忠阳报道:“从4月1日开始,国家将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至13%,可为公司减税近405万元。”浙江力聚热水机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俊南日前调整企业年度资金计划,追加30%的产品研发投入,通过开发新品,进入工业锅炉生产销售市场。

税率下降不仅可以为企业“减负”,还可以为企业“增力”。“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提高了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增强了我们科技创新的定力与实力。”何俊南告诉记者,力聚是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以生产民用锅炉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公司在研发费加计扣除一项享受了50%的扣除。2018年扣除比例提高到75%后,公司增加扣除费用达到1725万元,使得力聚在研发投入时更有底气。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东坦言,近年来在经济新业态冲击下,铜加工行业发展压力日趋增大,此次增值税下调,一年可为公司节约资金近3800万元,这为企业加大产品研发投入、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为将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在税费“减降”中实现服务质量的“提升”。今年以来,该区税务局还先后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简化资料报备、简化办事程序,推广推介电子税务局应用,巩固95%的综合网上办税率,让市场主体办税更便利,为企业创新增力赋能。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