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山里的“灵芝姑娘”
洛南县寺耳镇农场,罗婵在查看白木耳的长势。罗婵走访调查发现,山里海拔高、气温低的特殊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灵芝、猪苓、天麻、茯苓等药用菌。
合作社的灵芝展室,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洽谈。2015年,罗婵创办了洛南县阳光美农食药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社员+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发展食药用菌产业。
罗婵在给孩子们讲“灵芝”故事。罗婵如今已带动当地300多户贫困户发展食药用菌产业,帮助贫困户人均年增收6000余元。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影报道

罗婵是秦岭腹地陕西洛南县寺耳镇的第一个大学生。2008年毕业后她留在城市工作成为一名教师,不仅工作顺利,还有了幸福的小家庭。可她却心系家乡,“我虽然过得好了,但乡亲们生活依然艰难”。2010年她辞职回到家乡创业,用行动改变乡亲们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