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记协新闻茶座上表示:
外商投资法为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法治保障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李春霞报道:中国记协今日在京举办第129期“新闻茶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以“外商投资法:中国改革新标志”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王翔表示,外商投资法突出对外开放的主基调,强调对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是中国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法律保证。由此也展现出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刘志勤表示,外商投资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新标志,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投资便利化、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外商投资法明年有效实施,中国政府已启动配套法规、规章制定工作。凡与外商投资法不一致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将予以废止或修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