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普惠金融落实到底,微众银行微粒贷助力个体户

普惠金融已经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加码普惠金融服务,逐渐形成了多层次的普惠金融体系,为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其中,融资能力更弱的个体工商户正逐步成为广大金融机构服务的目标,微众银行微粒贷秉承普惠金融的初心,正为广大个体户提供金融服务。

个体工商户可以说是改革开放的先声。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在一系列改革促进政策的出台下,个体工商户逐步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很多知名民营企业家就是从那时候的个体工商户中脱颖而出,逐步成长为大型民营企业。

世界银行2018年1月发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对新兴市场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融资不足与机遇的评估》报告显示,我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规模达28万亿元人民币,而资金供给却只有16万亿元人民币,从比例上看,我国大约40%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面临着融资难的困境。

相比能统计、有数据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途径基本只能依靠个人贷款来完成。个体工商户往往是小微企业甚至是民营企业的萌芽,这些微小萌芽本应受到更多关注,却往往成为资金状况艰难的“夹心层”。

个体户融资难,主要是因为普遍规模不大、行业分散、经营风险较高、财务数据不规范、贷款需求相对较小等特征,属于典型的金融服务长尾客群。

如何为此类个体户解困?时至今日,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得到衍生,个体工商户的资金需求逐步得到正视。在多层次的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下,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逐步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

微众银行是国内率先开业的民营银行,定位于“科技、普惠、连接”,2015年5月推出的首款产品“微粒贷”,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科技手段,可以为个体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微粒贷产品为100%纯线上操作,提供7×24小时服务,受邀用户可灵活借款,随借随还,提前还款无罚金,贷款日利率在0.02%到0.05%之间。据统计,微众银行74%的贷款用户实际支付成本少于100元。

在让用户享受简单、便捷的背后,是微众银行以科技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将互联网作为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手段。在支持处理亿级海量客户和高并发交易的同时,改变了金融服务的成本结构,大幅度降低了业务的边际成本,使银行机构服务惠及广大群众与小微企业成为可能。同时将金融科技摆在战略高位,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四个领域。

推出3年多来,微众银行微粒贷做传统金融的补充者,积极审慎地开展创新探索,致力于为传统金融无法触达的长尾客户群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坚持特色经营,采取差异化发展战略,与现有金融机构实现互补发展、错位竞争,共同搭建多层次的普惠金融体系。

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金融科技的发展,微众银行微粒贷始终围绕“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与越来越多的个体工商户一起,走在了经营生意的道路上。普惠之路任重而道远,相信随着多层次普惠金融体系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得到贴心的金融服务。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