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合肥蜀山区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精准帮扶助企驶入发展快车道
本报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段振忠

安徽合肥蜀山区的中水三立是一家大数据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去年研发河长信息管理系统时,急需资金800万元。蜀山区城投金鼎担保公司对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并经过区科技局审核后,为其量身定制了资金服务方案,一次性为其办理贷款5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对于中水三立这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近年来,我们强化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优化贴身服务,促使企业成长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双赢。”蜀山区经促局局长王勇说。

“改善营商环境,要放管并重,简单来说就是帮忙不添乱。”蜀山区区长张红军介绍,蜀山区现有6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中51家为民营企业。近年来,蜀山区积极营造宽松、适合发展的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搭建与金融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之间交流平台;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研究各类推动企业发展的政策,减轻企业在资金等方面的压力。

同时,蜀山区还精准帮扶在自主创新、细分行业等方面有较大优势的重点企业,加大对特色明显、效益突出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工商联、商会等组织的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业务指导和培训。

通过一系列放管结合的政策措施,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信息消费体验中心、20家企业研发产品被认定为省级信息消费创新产品、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五个一百”节能环保生产企业、11家工业企业36个产品被认定为“安徽省新产品”、20家企业进入市“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在蜀山区,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驶入了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