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非合作与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报北京4月10日讯 记者周明阳 仇莉娜报道:4月9日至10日,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非合作与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在中非合作与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非经贸合作、中非文明互鉴与人文交流、中非安全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话题展开学术研讨,为中非加强战略对接、打造更高水平的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言献策。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汉佛莱·莫希表示,近年来,中非合作势头良好,中非社会交往也在逐步加深。“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不仅有助于巩固和发展中非关系,还有助于更加全面地解决非洲的社会、经济难题。马里巴马科社会科学与管理大学副校长玛施·萨玛克表示,中国充分考虑到非洲的发展愿景,将“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各国的发展计划相对接,广大非洲国家正从中受益。塞拉利昂马可尼大学副校长约瑟夫·阿里梅表示,非洲大陆必须着力提升工业化水平,通过向中国学习先进技术和经验,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实现经济多元化,在农业、旅游业和制造业等领域创造更多的经济增长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