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播种希望
图① 4月8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镇里堡寨村农民在给刚播种的生姜覆膜。随着天气转暖,丰润区农民抢抓农时播种生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今年该区预计播种生姜3.8万亩。
朱大勇摄(中经视觉)
图② 4月7日,安徽省庐江县柯坦镇柯坦社区农民在整地播种。连日来,当地农民抓住晴好天气,开启整地、育秧,调优品种。今年该县早稻优质品种使用率较去年提高8.6%,专用品牌粮食生产面积增加20%以上。左学长摄(中经视觉)
图③ 4月8日,贵州省大方县东关乡育苗中心,村民对菜苗进行管理。罗大富摄(新华社发)

图④ 4月8日,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金禾草坪基地工人在铲草皮。近年来,当地通过种植马蹄金、马拉尼等绿化草皮,让当地村民成为种草工人,实现在家门口打工增收。瞿明斌摄(中经视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