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信阳:
缅怀英雄事迹 珍惜美好生活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邹乐报道:4月3日上午,河南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400余名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民兵、学生肃立英烈广场,隆重举行集中祭扫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

祭扫活动中,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0名武警战士缓步走向英名墙,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面向英名墙三鞠躬,依次瞻仰英名墙、纪念碑,向13万名浴血鄂豫皖、长眠大别山的革命先烈致敬。

在鄂豫皖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学员们向英烈敬献花篮,英烈们的一个个红色故事,让他们深受感动。

4月5日,来自武汉的沈女士带着5岁的孩子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广场瞻仰先烈雕像,“借着探亲的机会,领着孩子接受一下红色教育,让他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此时,广场前传来铿锵有力的少先队宣誓声,来自信阳市第九小学的100多名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红领巾,列着整齐的队伍,向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们表达追思之情。随后,小队员们进馆参观,他们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图片、瞻仰雕像,仔细阅读人物介绍、聆听动人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