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增幅35.8%
去年廊坊民企获贷超37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杨启荣报道:2018年,河北廊坊市金融行业支持民营企业56万余次,发放贷款3711.49亿元,比年初增加987.48亿元,占全部贷款总额的59.1%,增幅达35.8%。

2018年以来,廊坊市在信贷投放、监管引领、产品创新、利率压降等方面提出“一揽子”监管意见,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根据民营企业的生产周期、市场特征及资金需求“短、频、快”等特点,探索开发适合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进一步完善对民营企业的配套服务措施,在结算、汇兑、现金管理等方面,探索建立适合民营企业特点的差别化服务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新产品。

廊坊市通过现场督导、监管会谈、月度监测和年度通报等方式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借力“银担合作”平台,创新推出“续贷保”业务,仅收取1‰至5‰担保费,为企业在办理常规续贷过程中节省大量过桥费。

针对中小企业无法提供有效风险缓释措施等情况,廊坊银行设计了“创投贷”“创赢贷”等产品,以投贷联动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中国建设银行在当地推出全流程线上操作的“小微快贷”纯信用产品。其中,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830.88亿元,投放创新业务331.42亿元,同时还通过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支持小微企业653户,发放纯信用贷款2.74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