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关注可持续性
新开发银行年会在南非举行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到今年年底,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向南非发放的贷款总额将达到23亿美元。”日前,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四届年会期间,该行行长卡马特作出以上承诺。卡马特介绍道,自从2017年8月份成立以来,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共同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卡马特表示,“可持续性”是该行关注的重中之重。新开发银行融资支持的项目从最开始的绿色能源,慢慢拓宽到了水资源、污水处理以及连接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主要宗旨是为了改善民众生活质量,并鼓励项目方运用科技手段解决现实问题。

卡马特介绍,年会期间,新开发银行批准了面向南非发放的三笔新增贷款,总额共计7.9亿美元,其中包括一笔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签署的价值1.8亿美元贷款协议。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南非新能源并网发电的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670兆瓦新能源电力入网,这将成为南非新能源发电领域的里程碑事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