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9个职业有了新技能标准

本报北京4月3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颁布一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涉及39个职业。这是人社部继去年12月份颁布中式烹调师等首批职业技能标准后,集中颁布的第二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据介绍,在39个职业标准中,有2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由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颁布,劳动关系协调员等1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由人社部办公厅单独颁布。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职业标准开发,除分批制定颁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外,还将指导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牵头开发行业企业评价规范,推动普及面广、社会性强且成熟的行业企业评价规范成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