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本报记者 管 斌

“我们街道在全区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既得荣誉,又得实惠。这得益于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建立了一整套考核正向激励机制。”山东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利兴奋地说。

近年来,济南以创建考核正向激励机制为抓手,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为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坚持立法先行,建立以正向激励为主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济南市出台绩效管理条例,在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基础上,完善干部考评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对督促干部正确用权履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方面将产生积极作用,对干部管理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山东省政府法律顾问肖金明说。

突出创新导向,以创新创优考核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内生动力。“创新创优考核推动了广大干部思想观念转变,树立起不创新就落后、被淘汰的危机意识,考核出了工作亮点,不仅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有效推动了服务型、创新型政府建设。”章丘区委组织部分管考核工作的负责人说。

为充分调动各单位申报积极性,创新创优项目实行“零门槛”,鼓励各区县、市直部门、市管企业拿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创新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公开评选、专家评优。广阔的申报空间有效激发了各单位的申报热情。自2017年以来,共有209项创新创优项目参加考核评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